本機構在過去十年間,曾為數十間學校主領十個「優質教育基金」計劃,每個計劃均要提供相關主題的教師培訓、家長教育和學生訓練班,並以前測和後測評定改善程度,部分計劃更印製成教師手冊和教學光碟上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主領多個計劃中,可反映本機構在教育上,本著優質的教育成效而作出不少的努力。而在各計劃後,本機構亦將之應用到不同學科和學習技巧上。基於此可見,本機構主領課程的能力,非一般教育機構可比擬。

        涵蓋香港教育局新高中通識教育科課程指引有關內容,讓學生能更全面學習相關知識,以應付通識教育科對處理議題上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 涵蓋香港教育局新高中通識教育科課程指引有關內容,讓學生能更全面學習相關知識,以應付通識教育科對處理議題上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 就全套英語閱讀本以不同程度,包含多種趣味主題演化出不同故事,再就不同內容設計出多種類型的題目。提供多個達國際水平的學習能力測驗及訓練,發掘學生的強弱點,給予專家建議及高誘發性的教材和練習,加快訓練學生掌握不同的學習技巧,改善成績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  研究院認可跨學科解難能力評估。檢測學生的學習能力,分析各種高階思維程度,確認具有高潛質學生,提供發揮強項和改善弱項的建議。

     國際跨學科解難大賽自2003年起至今已舉辦了16屆,參賽學校有數百間,參賽學生達數萬人。
  解難大賽的特色是以不同方式考核學生四個學科的解難能力,包括個人計分賽、四人計分賽、四人合作賽等,發掘學生綜合解難的潛質。